稷山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在清河镇阳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4月6日,稷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建帮带领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共计30余人,到清河镇阳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农村,开展在一线。

在阳城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组工干部一起参观了朱德总司令的住所和八路军北上抗日总部,追随革命先烈的战斗足迹,听取了关于八路军总部在阳城村工作的历史细节和左权将军的家书,追忆红色革命,学习抗战历史,身临其境的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同时认真聆听八十多岁高龄村民吉丙山对阳城沟伏击战的讲解,大家深深被老一辈共产党员不畏牺牲的战斗精神和敢打必胜的信念所触动。随后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在八路军总部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年代共产党人的艰辛和壮志豪情。

在阳城村党群服务中心,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内容。

随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建帮讲了题为《学习左权将军精神 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的党课。

杨建帮在讲党课中指出,要坚定信念,把握人生坐标。从左权将军坚定的理想信念中汲取养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把握好人生的坐标,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要对党忠诚,做到人生无悔。回顾左权的一生,是真正做到了“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作为组工干部必须做到对党忠诚,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受得住委屈,经得起考验,一切以大局为重,不计个人得失,甚至舍生取义;要终身学习,力求人生出彩。左权将军在戎马倥偬的战斗生涯中,从未间断过学习和写作,是我国著名的军事家,组工干部要学习左权将军刻苦学习的精神,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不断努力增强本领,要力戒浮躁,多用一些时间静心读书、静心思考,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使自己任何时候才不枯、智不竭。

参加本次活动的组工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意义深刻,通过身临八路军总部旧址现场,触动很大,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熏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今后,将加强学习,继续发扬革命精神,奋发图强、团结一致,努力为稷山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王煜斌 刘春明 )

 
2021年4月6日 20:3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