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县召开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研究部署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稷山县党建质量整体提升,5月26日,县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宣主持召开了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稷山经开区党工委、县直工委、县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其他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稷山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关于市委组织部反馈我县基层党建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建帮同志就全县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从七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坚持思想铸魂,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坚持正确方向,精心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三要坚持有效衔接,全方位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四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五要坚持提质增效,着力在有形覆盖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有效覆盖;六要坚持深度融合,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七要坚持强基固本,抓实党支部建设、党代表和党员管理工作。

 

吴宣就抓好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务必”要求。一是务必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切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二是务必奋力推动我县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五方面工作;三是务必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各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上下联动,解决好当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点上、面上的问题,努力形成全面提升、全面进步的大党建格局;县委党建办要切实发挥综合协调、督办落实职能,对照全年工作要点,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倒排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为我县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2021年6月9日 15:5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