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动员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党委,县直工委、县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稷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我县防汛救灾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县委防汛救灾工作部署要求,现就组织动员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各党(工)委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精神,学习省、市、县委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凝聚起强大力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二、各级党组织要扛起责任、严守阵地,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当前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盲目乐观情绪,以最有力举措、最过硬作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制,充分发挥“一村民组一党小组”的作用,组织党员群众严防死守,加强轮流值班、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全面落实好安全防汛各项措施。要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危房、城市积水点及各类在建工程,根据工作任务需要,在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及时建立临时党组织,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防范,认真落实应对暴雨天气、安置帮扶受灾群众、安排部署灾后修建等各项任务,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要求,做到汛期不停、人员不退。

  三、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在防汛救灾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要自觉服从党组织的统一指挥,把党员徽章戴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不怕困难、勇挑重担,冲在最前面,坚守最险处,全力投入到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中。有能力的党员要积极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等活动,战斗在最前沿,在防汛救灾、服务群众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县直单位党员要主动到包联村、社区,参与防汛救灾工作;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要积极发挥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群众、帮助群众,当好群众贴心人。

  各乡镇党委要在防汛救灾一线中发现掌握一批政治坚定、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群众认可、协调能力强的农村党员,作为村“两委”换届推荐人选和后备力量。各党(工)委要注重在防汛救灾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在一线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各基层党支部要注重考察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在防汛救灾中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同时,注重发现、宣传防汛救灾中涌现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进典型,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营造不畏艰险、敢于胜利、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中共稷山县委组织部

2021年9月26日 

2021年9月26日 16:59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