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宏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10-26)

刘志宏在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刘志宏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在干部素质提升、精准识人用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强化干部日常管理上狠下功夫,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运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志宏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记者 雷哲侠 摄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 邢智轩)10月24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志宏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奋力开创新时代运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领导王瑞宝、周跃武、邓雁平、陈杰、王志峰、李浓、乔登州等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记者 雷哲侠 摄

   刘志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对今后一个时期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织会议精神,特别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把握,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进一步调动全市各个层面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把运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做得更好。

  刘志宏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5月份以来,市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鲜明提出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目标要求,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努力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持久的风清气正上下功夫、见实效,全市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更加凸显,鲜明地树立起新时代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得到新的调动和激发,“三基建设”对全局工作的基础和保障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不断增强,基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运城政治生态已经由“乱”到“治”,发展已经由“疲”转“兴”,内生动力、发展态势和整体形象都发生了一系列重大而深刻的变化。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坚定方向、把握大局、开拓前行,在实现“两转”基础上全面拓展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新局面。

  刘志宏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组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强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进一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刘志宏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凝聚起“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的磅礴力量。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地方党委工作条例》《党组工作条例》的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上打折扣。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正确处理上下级关系,努力营造既有民主、又有集中,既有监督、又有信任,既有约束、又有激励的生动活泼、团结战斗的党内政治生活局面。要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三基建设”的核心位置,坚持“一把手”亲自抓,与机构改革和机关职能转换相结合,与促进工作、提升效率相结合,紧抓不放、持续发力。

  刘志宏要求,要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五大体系”的内涵和要求,扎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要在干部素质提升上狠下功夫,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不断优化干部知识结构,强化政治训练和实践锻炼。要在精准识人用人上狠下功夫。把政治标准高高地立起来,不断拓宽选用干部的视野,坚持人岗相适、依事择人,全方位多角度把干部识清认准。要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上狠下功夫。认真落实重点工作承诺制、重大事项报告制、重点工作末位分析制和市管正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多角度监督管理考核测评办法,全面推进、持续深化完善,使考评体系更加科学规范,充分发挥激励鞭策作用。要在强化干部日常管理上狠下功夫。坚持抓早抓小,多给干部“体检”、少做“手术”,及时“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地支持作风正派、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及时帮助犯错误干部,让他们既受到教育,又看到希望。

  刘志宏指出,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关系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重大战略任务。要坚定不移推进年轻干部选拔任,把真正的好苗子选出来、用起来,让他们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上进行磨炼,在难事急事乃至“热锅上蚂蚁”一样的经历中经受摔打,让他们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要辩证地把握年轻干部使用快慢关系,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在干部工作全局中推进年轻干部工作。要发挥好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年轻干部要特别讲政治、特别有激情、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特别有执行力,强化自我修炼、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踏实做人、专心做事,有足够的本领来接班。

  刘志宏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树立“大人才”观,继续抓好“凤还巢”计划,大力实施乡村人才回归、能人回乡创业、运商运才回乡创业工程、创新平台和载体建设,切实把运城在外人才众多的资源优势运用好、发挥好。继续抓好“百人计划”实施,创新引进高端人才方式,提升高端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融合度和贡献率。积极主动地落实好各项人才待遇,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力度,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培养和发展,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人才、关心人才、爱护人才的浓厚氛围。

  刘志宏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市委提出的党的建设“两个走在前”要求,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管思想、作风、纪律,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真正对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的政治生态负责。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发展作用。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和使命,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让党委放心、让党员干部人才认可、让人民群众满意。组工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改进作风、从严要求、服务大局,争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公道正派的表率、业务精湛的表率。

  李浓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学深悟透为要求,自觉担负起教育培训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以落实“两个维护”为根本,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遵循,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要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理念,以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保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到“五个增强”,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大运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临猗县、万荣县、垣曲县、盐湖区、芮城县等作了典型发言。各县(市、区)委书记、组织部长;各高等院校及驻运中央、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2019年10月26日 13:2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