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过硬作风(02-09)

路不行不到,事不为不成。

脱贫攻坚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工作,是一项无比艰巨的任务,也是考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战场。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要考核扶贫实绩,用硬干部、硬作风落实硬任务。

完成硬任务、担起硬责任,归根结底取决于党员干部有没有扎实过硬的作风、有没有舍我其谁的担当。一个干部如果具有良好的作风,就会有一种食不甘味、寝食难安的敬业精神,就会在工作中不讲价钱、不打折扣、不计得失。相反,一些地方脱贫攻坚之所以进展缓慢,问题往往出在干部作风不过硬。

挑战越大、任务越坚,越需要锤炼过硬的作风,越需要敢于啃硬骨头的硬干部。组织上把干部配置在各个岗位上,不是让干部来享受的,而是要干部去攻坚、去担当的。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是直面矛盾、正视困难,还是绕着道走、消极对待?是敢于上阵,靠前指挥,还是推脱躲闪,打退堂鼓?是极端认真、一抓到底,还是漫不经心、抓抓停停?责任和担当,就体现在对这些“选择题”的解答中。

如期完成脱贫任务,重任在肩,来不得半点含糊,不能有丝毫懈怠。毛主席说过,“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最需要认真负责的精神和精细严实的作风。各级各部门特别是贫困地区的主要负责同志,要真正重视起来、负起责来,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实功夫。军令如山、军法如山,对那些在扶贫一线埋头苦干并作出突出业绩的干部要有激励,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绩效不佳的要严格问责追责。

硬任务需要硬作风,硬作风才能完成硬任务。脱贫攻坚,“干打雷不下雨”“只有唱功没有做功”,群众必然反感;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才能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2019年12月24日 17:03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