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县四措施强化干部日常分析研判

强化日常动态了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和谈心谈话制度,动态了解掌握干部工作情况。建立近距离观察识别干部台账,在干部所在单位、服务对象和社会各界人士中进行民主测评、个别谈话、群众评议、社会评价,以及通过参加所在单位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深入了解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和思想状态等。

科学运用考核结果。根据不同考核对象和任务,按照易于识别、便于评价的要求,科学设置年度考核测评项目,充分运用年度考核结果。对近3年年度考核结果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对两次以上在同类单位排名靠后的领导班子,对不称职票和基本称职票合计在30%以上的领导干部进行重点掌握了解。同时,注重对重点工作、常规性工作的跟踪考核问效。

深入一线检验工作成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职责要求和工作实际,采取分口管理、分类比较的办法,通过现场听汇报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考准考实干部现实表现和工作业绩等。

核查反映举报线索。畅通举报反映渠道,对有关部门受理的关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作为、不胜任的反映,组织人员认真调查核实。(稷山县委组织部  黄晓明  段杨慧)

2019年12月25日 16:0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