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县三学”模式抓好远教站点管理员培训工作

一是骨干人员集中学。在县委党校专门举办全县远程教育终端站点骨干管理员业务培训班,由每个乡镇选派10名优秀站点管理员参训。从县委电教中心和县委党校选派熟悉工作的人员担任培训教师,培训内容包括中央、省、市关于远程教育工作相关政策解读、“三上五进”相关工作经验、近期远教重点工作分解等。通过骨干人员集中培训,实现了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到目前,全县举办远教骨干培训班2期,培训学员140多人次。
         二是专家上门轮训学。邀请电脑技术工程师和专业计算机教师组成2支专家队伍,分赴7个乡镇,对基层站点管理员进行上门轮训。培训内容以计算机设备安装、简易故障排除、win7操作系统应用、远教节目收看播放等内容为主,并安排了答疑互动和现场教学等环节,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通过培训,各基层站点管理员电脑操作技能得到及时更新,解决问题能力得到提高。到目前,已举办上门轮训活动5期,培训学员100多人次。
        三是基层站点分散学。采用“线上自主学习、线下讨论交流”的方式,以片区为单位,组织站点管理员访问“后稷先锋-党员教育平台”首页的“管理员培训”专栏,收看培训课件,要求每个片区每月集中收看不少于3次,收看时间不少于两小时;组织站点管理员开展讨论学习活动,引导优秀站点管理员积极参与帮扶指导,促进片区站点管理员操作水平整体提升。同时,成立3个督查小组,对各乡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管理员培训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培训工作抓出实效、落到实处、取得实绩。

 

2019年12月25日 16:0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