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 挂职基层展才华 ——稷山县乡镇挂职干部工作纪实

“乡亲们,今天我们运城眼科医院免费给大家检查眼睛疾病,符合条件的新农合患者免费做手术,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4月21日,稷峰镇挂职干部羡鹏联系运城眼科医院到下廉村举办“关爱农民健康,助力乡村振兴”义诊活动。

稷山县探索出一条“441”工作路径,逐步健全规范乡镇挂职干部的管理。

落实四项待遇保障,解决挂职干部后顾之忧。按照有关规定,全面落实挂职干部乡镇补贴和下乡补助;利用干部周转房统筹解决挂职干部的住宿问题;充分发挥乡镇食堂作用,统筹利用乡镇干部生活补贴资金妥善解决就餐问题。49名乡镇挂职干部,乡镇补贴、下乡补助、住宿、就餐四项待遇保障全部落实到位,为挂职干部创造良好工作条件。“随着四项待遇保障落实到位,更加坚定了我们勇挑重担、奉献基层的信心”,翟店镇挂职干部刘文娟信心满怀。

健全四项管理制度,促进挂职干部成长成才。健全完善挂职干部配套管理制度,制定《稷山县乡镇挂职帮助干部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管理;探索建立帮建机制,从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中明确一名班子成员和股(站、所)负责人作为挂职干部的指导员,发挥指导帮助作用;建立定期培训制度,举办专题培训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履职能力;建立挂职干部季度考核评鉴制度,乡镇党委于每季度最后一周召开党委会议,研究确定挂职干部季度考核评鉴意见,负责抓好挂职干部的签到、请销假、日常督查等工作,督促挂职干部记好工作日志,完成好工作任务。5月份,14名挂职干部季度考核评鉴等次被评为优秀,3名挂职干部被提醒谈话,严管厚爱的工作氛围日渐浓厚。

创建一个交流平台,展示挂职干部工作成绩。县委组织部每季度召开一次挂职干部座谈交流会,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交流挂职锻‎炼的收获和体会,帮助大家进一步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增强干好工作的信心。5月3日在县政协三楼会议室,14名乡镇挂职干部介绍了一季度工作情况,乡镇党委介绍了管理办法,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进行了工作点评,提出具体要求,进一步帮助挂职干部理清了思路,明确了工作方向。

49名挂职干部自我加压‎,主动请缨参加急‎难险重工作,积极参与到“三基建设”、脱贫攻坚、农村“两委”换届、环境卫生整治、“防三烧”、土地确权等乡镇中心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挂职乡镇干部群众的信任和好评。(中共稷山县委组织部组织股 焦志斌)

2019年12月25日 16:0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