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县委组织部多举措加强党建宣传教育工作

 近年来,稷山县委组织部把“智慧党建”作为全县党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现代信息技术进行整合应用,拓展新型党建工作阵地,形成多层次、实用型的信息化新格局。

  一是让稷山县党建网成为传递全县党建声音的“前沿阵地”。建立了以稷山党建网为主,开辟各个相关版块为副的党建网络体系,及时发布公告公示、干部工作、基层党建、政策法规、党员电教等相关党建信息,提供“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便于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检索和获取全县党建工作的各类信息。

  二是让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成为宣传基层党建的“主阵地”。将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等驻村干部的分配与远程终端站点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统筹起来,明确驻村干部每天按时开机点播远程教育系统,影响带动村“两委”干部形成播放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的自觉性,使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成为党员、群众学习的主阵地。

  三是创建“稷山党建”微信公号,及时发布更新党建动态。利用网络信息传播面广,具有无可比拟的时效性和全时性的基础功能,建立了由各党(工)委(总支)、各级组织委员的党建工作微信群。已完成稷山党建网、远程教育平台等多重信息传递渠道的搭建,形成了涵盖全县各级党组织的联系网络。同时,把握移动互联网发展趋势,建立了直接面向党员干部、群众可实时更新的“稷山党建”微信公众号,确保党建工作及时覆盖新媒体。(稷山县委组织部电教中心 王志锋)

2019年12月25日 16:08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