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县三举措着力夯实选人用人工作基础

稷山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干部工作政策法规,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配强班子、选好干部,为稷山县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以坚持学习为前提,着力增强文件政策执行力。采取领导干部带头学、组工干部深入学、干部群众参与学等方式,让领导干部和组工干部及时掌握新精神、新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新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组织人事干部深入学,采取全员专题学、周一例会学、相互监督学等措施,让组织人事干部精通文件政策,切实增强执行政策的准确性。

以规范程序为主线,着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始终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通过规范动议程序、推荐程序、考察程序、讨论决定程序、任前公示等后续程序,认真落实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任职试用期、任职谈话等制度,全面深入了解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并对干部的选拔任用进行全程记实,切实规范了选人用人程序。

以监督实效为目标,着力规范干部选拔任用行为。始终坚持把干部监督工作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干部监督信息库和干部监督政策宣传教育平台、“12380”举报受理平台、领导干部房产信息核查平台的作用、全面落实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制度、开展“三责联审”和领导干部离任、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开展约谈工作,采取提醒约谈、工作约谈、告诫约谈、鼓励约谈等方式,切实做到有访必有查、有查必有果,有效杜绝了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现象。(考核办科员 崔晓萌18434275212)

2019年12月25日 16:26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