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县五名“白衣战士”一线入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2月16日,在稷山县人民医院和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我县5名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疫情防控一线光荣入党。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稷山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县委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党员,对平时工作优秀,且在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在武汉江汉方舱医院,我县2名援鄂医疗队队员郝红慧和谷玉梅,曾两次递交入党申请书,面对疫情,不顾个人安危,三递“请战书”支援武汉一线,她们每天在舱内至少值守八个小时,每人护理20余名确诊病人,凭借娴熟的业务、精湛的技能得到院方的认可。

 

 

  在县人民医院,3 名护士长马泽梅、李文珍、张海霞都是县医院业务骨干,疫情发生后,她们主动递交请战书,申请到医院一线隔离病区工作。她们在岗几乎都是连轴转,既要做好疑似病人的护理观察工作,又要保证医护人员零感染,为了节省耗材,进入隔离区几乎不喝水连续坚持数个小时。她们在预检分诊岗位上连续奋战,从腊月二十八开始,至今没有离开过“主战场”,对来院人员逐一测量体温、筛查,积极参与和指导门诊各诊室消毒隔离工作。

 此次吸收的五名预备党员,全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经上级组织部门批准备案,成为稷山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第一批加入党组织的共产党员。

(李云光)

2020年5月29日 16:1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