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孝丽: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切实提升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5月26日,省委组织部召开会议,听取近期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集中调研情况汇报,总结近年来我省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研判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推进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齐海斌主持会议。

今年4月中下旬,省委组织部组建5个专题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11个市对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调研。曲孝丽认真听取了各调研组情况汇报,她强调,要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乘势而上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全力推动转型发展,实现治晋兴晋强晋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曲孝丽指出,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围绕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三零”单位创建等全省中心任务中,找准基层党建工作切入点,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要精准施策、落细落小。根据各领域党建特点,强化分类指导,着力破解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建体制不顺、基层减负效果不明显等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方法举措,久久为功抓好落实。要目标引领、结果导向。注重工作实效,把务实管用作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标尺,坚持以结果论英雄,加强平时考核,通过推动重大任务的成效,考核评价基层党建工作。注重工作创新,寓管理于服务,探索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统筹兼顾、重点突破。突出系统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统筹起来,查漏补缺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制度体系。注重选树培育一批各领域基层党建典型,打造山西党建品牌。要高快严实、练好内功。坚持讲政治、强素质,学本领、强能力,转作风、提效率,把组织部门“高快严实”的要求体现到政治意识、日常工作、作风建设上,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过硬的能力作风,推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2020年6月1日 16:40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