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县举办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选派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6月15日至18日,稷山县举办了选派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培训班,25名选派干部全员参加培训。

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根据农业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农村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培训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工作实训实操等主题,力求通过培训使选派干部在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作风上有新转变,工作上有新突破。

精心筹备,课程合理。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设置课程。邀请了市、县党校讲师、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县直单位“一把手”、农业专家、优秀农村党组织书记等现身说法,通过理论讲授、政策宣读、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方式为选派干部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明确方向、提升本领提供了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机会。

建章立制,纪律严明。实行课前签到、课中查岗、考勤考纪通报等制度,参训学员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做到了认真听课、认真记录、认真研讨,营造了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体现了新时代农村党支部书记的精神风貌。

学思悟践,成效显著。广大学员纷纷表示在学习中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产业发展、村级治理等工作领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为强力实施“六三”计划,全面建成小康稷山做出积极贡献。

 

 

2020年6月22日 11:34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