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待发 建功基层 我省首批县乡“墩苗”干部任前培训班结业

6月20日下午,经过三天紧张的学习培训,我省第一批县乡“墩苗”干部任前培训班圆满完成培训计划,在山西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结业式。省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李凤岐出席结业式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张晓峰主持会议并对“墩苗”干部到岗事宜进行安排。

培训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专门邀请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省信访局的有关领导和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脱贫攻坚、“三农”工作、美丽乡村建设、信访维稳作了专题报告,还邀请部分担任过乡镇正职的县委书记介绍了县乡工作经验和体会,对于“墩苗”干部了解形势、拓宽视野、熟悉县乡情况、适应新岗位要求,具有很大的帮助作用。

李凤岐对培训班的组织安排和学员们的良好表现予以充分肯定,指出这次学习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丰厚,达到了预期目的。强调“墩苗”干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省委开展“墩苗”行动的战略考量,珍惜组织的培养,珍惜难得的机会,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以干好工作、做出实绩来回报组织的信任。

一要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二要克服“临时”、“镀金”、“清高”、“浮躁”、“畏难”等五种不良心态,尽快进入角色。

三要加强学习调研,注重向基层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尽职尽责,保持朝气,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干出一番事业。

五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潜规则”、拒绝“小意思”,与企业家建立“亲”“清”关系,树立“墩苗”干部的良好形象。

这次培训结束后,首批300多名“墩苗”干部将于6月底前奔赴县乡岗位开始工作。省委组织部正在对第二批“墩苗”干部进行综合比选,也将于近期陆续下派到位。为创造条件让“墩苗”干部全面历练成长,确保“墩”得实、有保障、能成才,省委组织部还将配套制定县乡“墩苗”干部跟踪培养管理办法,对“墩苗”干部进行持续跟踪培养。

2020年6月22日 11:41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