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县委组织部全员深入帮扶村开展暖心帮扶和人居环境推进工作

为进一步树牢帮扶工作队“军令状”意识、“交总账”意识,推进帮扶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7月16日,稷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德谋带领部机关帮扶工作队全体人员到帮扶村太阳乡东王村,以实地看、会议谈、入户帮的形式,开展了一次暖心帮扶和人居环境推进工作。

座谈会上,村干部、驻村人员汇报了脱贫攻坚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王德谋在充分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并作出具体安排。他强调,扶贫工作做的怎么样,一定要“见个底”,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责任意识,切实完成脱贫目标;要瞄准工作短板,强化基础工作,制定有力措施;要突出扶贫亮点,及时总结经验,推广先进做法;要巩固脱贫成效,确保扶贫质量,健全预警机制。相关党员干部务必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科学规划,合理实施,扎实推进村级活动场所、街道巷内、出入村口环境改善,彻底清除易隐易藏的死角死面,改善村容村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会后,全体帮扶干部到贫困户家中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清洁厨房,帮助他们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工作队还自购食材,与贫困户吃起“连心饭”,唠起“家常话”,共商致富大计,共谋奔小康之路。

帮扶干部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结果导向,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在全面小康和脱贫攻坚路上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南黎 刘春明)

2020年7月20日 08:55
浏览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