稷山县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党建业务培训精神

8月5日,稷山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曲孝丽部长在全省县级党委组织部长基层党建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培训会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郑伟华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德谋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王德谋用政治站位高、节奏安排紧、培训形式活、培训内容实、纪律要求严、培训效果好“六句话”概括了此次培训会的特点,并围绕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找准差距不足,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五个进一步”,与大家用心分享了参加此次培训班的体会和感受。

在组织大家认真学习省委组织部曲孝丽部长在开班仪式上的动员讲话和齐海斌副部长在结业式上的总结讲话后,王德谋强调,曲孝丽部长以“努力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忠诚践行者”为题所作的重要讲话,既是一次动员讲话,又是此次培训班的首次“部长面对面”授课。曲部长的讲话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基本要求,立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要求和楼阳生书记“六个表率”要求,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是世界观、又是方法论,为我们今后做好组织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会上,王德谋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曲孝丽部长的动员讲话精神和培训会有关精神,对全体组工干部提出三个明确要求。一要讲好政治,拔高站位。要加强对此次培训的政治性、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曲孝丽部长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坚决做讲政治的表率,切实担负起坚持和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政治责任。二要激情干事,担当作为。要对标培训会的各项要求,紧扣“3332”年度工作任务,找准差距,谋实举措,补强短板,创新亮点,奋力确保全县组织工作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有力有序有质推进,实现创造性提升。三要加强自律,树好形象。努力争当政治上领先、能力上领先、标准上领先、作风上领先、纪律上领先的“五个领先型”组工干部,使组织部“金字招牌”不断焕发新的光彩,切实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0年8月20日 10:48
浏览量:0